孩子教我的事: Siblings

週三遠足: Stanford University

這禮拜週三的feild trip本來要去Stanford Dish,不過因為我騎腳踏車經過Stanford University,就很自然地在校園內逛了逛,沒想到最後逛太久,加上Google Map的路線其實有個gate過不去,最後沒有去到Dish,變成大學校園參訪。我們家騎腳踏車去Stanford就是十分鐘的事情,這是住在這兒最大的好處之一,漂亮校園當後花園逛。

近來的路上問Teddy要不要去Cantor Arts Center逛逛,他是想也不想的直接拒絕,果然是對藝術一點兒興趣也沒有。倒是他知道Palm Tree,我們就討論了一下Palm Tree的樹葉跟為什麼這些Palm Tree在Palm Drive跟為什麼那麼整齊。我們在Memorial Court前面的階梯休息一下,旁觀一下眾多觀光客來這兒照相。

之後我們去了Green Library旁的噴水池,這個地方主要記念Stanford大學的一百週年,環繞的bench上面滿滿的人名,是對Stanford大學前一百年有貢獻的人。Teddy在這邊問了為什麼噴出來的水是白色的,我們當然就討論了一番水是透明的、水花是白色的原因。之後我們試圖去Hoover Tower,本來他沒什麼興趣上去,不過我說上去可以看整個校園跟Palo Alto他就變得很有興趣,可惜過去時還沒開門,要10am才開我們是太早了一點。

再往裡面逛到Old Union前面另一個噴水池,我們就在這吃點心。我跟他聊了些建築的不同風格,雖然不知道他聽懂多少。我看到一些不同系的建築物也會跟他說這是學什麼的地方,沒想他到只說"I don't care"。大學是對他來說太遙遠了。

比較有意思的是我們去Stanford Bookstore裡面,在這邊買了muffin吃,並跟他講解這個建築物的採光設計可以省電,沒想到他還馬上就說這樣windmill就不用發那麼多電,我一是沒想到他還知道有發電這黨事,二是發現他有『用量多少』這種概念。我們當然也討論了其他種的發電方式,這是我覺得帶他出門逛好玩的地方,永遠不知道我們會討論什麼事情,而且遇到我不知道的事情我可以馬上查,並教他不知道就找尋答案的這個行為。我也在這邊第一次發現他開始可以討論怎樣的零食是健康的,怎樣的是不健康的,可以聽得進去原因。

吃完了他說想在這邊看書,我直覺上的就回答,這是大學的書店,都是賣大學生看的書,應該沒有你看的書,沒想到我都忘了很多學生也有小孩,而且這邊也有Bing Nursery School,書店裡小孩的書還算是超級多的,其實還挺適合帶小孩來看書尋寶的。甚至還有General Relativity for babies等等很酷的書,我當然就拿來讀了,不過看來對他來說還是太進階了,大概讀不到幾頁他就放棄了 :P 倒是在這邊玩tegu玩了蠻久的。

之後我們就穿過宿舍區,試圖找Dish,不過發現到不了,回頭想回去Hoover Tower上面看,沒像到這邊Cash only,也上不去,非常可惜,Teddy不斷抱怨我要記得帶錢,只好下次再來囉。這週三我下午要去學校幫忙interview老師,所以就出門一個早上,下午就送他回學校了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