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教我的事: Siblings

週三遠足: Rancho San Antonio Preserve Hiking

最近發現美國的公立學校系統教育實在不太行,想開始增加家庭教育,目前決定試行每週三帶Teddy出去遠足的活動,希望能透過這個每週的親子時間,跟小孩有更多交流,互相學習,並培養感情。這禮拜第一次執行,選去Rancho San Antonio Preserve Hiking,不算特別順利,不過剛開始嘛,總是需要一點時間。一早先帶他去看了牙醫定期檢查,好消息是一切正常,然後拿了一個玩具卡車,他取名叫trucky,成了當天他最喜歡的玩具。回家後馬上遇到第一大難題,就是他不想去Hiking,只想在家裡玩他的trucky跟看電視。花了不少時間跟功夫才讓本來的計劃成行,前往Rancho San Antonio Preserve。

Rancho San Antonio Preserve就在Los Altos跟Cupertino交界,交通上挺方便的,我們選擇走的路線是以Deer Hollow Farm為目的地,繞一圈,沿途走Permanente Creek Trail->Lower Meadow Trail->Deer Hollow Farm->Coyote Trail->PG&E Trail->S. Meadow Trail。才一進Permanente Creek Trail就看到路邊有大蛇一隻,不過Teddy太害怕了,沒能合照一張。這段路比我本來想像的還少樹蔭,所以Teddy走不到五分鐘就開始說很累,然後耍賴讓我背他走。路上會經過幾個橋,在Lower Meadow Trail也能碰到溪水,算是還ok,stroller或腳踏車也能,是有大路的。這段路走的比較艱辛,因為Teddy一路不斷地說想回家,大概因為沒看到什麼特別好的風景,又有點熱,唯一不錯的是松鼠特別多,好在後來越來越好轉,不然這時候我其實很懷疑我要怎麼撐過這天,然後心裡不斷的白眼對白:『我本來可以在家享受我清閒一個人的日子,誰想帶你這小屁孩來這,還得一路揹著你』,不過猶如人生所有值得做的事情一樣,在當下都是覺得痛苦甚至後悔的,總是要回頭看才知美好。

大約1 mile就能到Deer Hollow Farm,這邊免費參觀,能看到羊、雞、豬等動物,也有一個很大的放工具的房間,我其實心裡很希望Teddy對這邊的東西多點興趣,不過他好像挺無感的。倒是旁邊看到一台舊的tractor時,當然又是被問倒了一次,這次總算記得馬上掏出手機Google一把度過難關。


在繞過Deer Hollow Farm後,可以選擇原路折回,或者繞一圈,我覺得剛剛走的trail其實讓我小失望,所以選擇走遠一點的繞一圈從Coyote Trail回去。好在這邊開始狀況也比較好轉了,這條路樹蔭較多,是比較小的hiking trail,走起來比較有hiking的感覺也有意思的多(這邊stroller或bike會較辛苦),我們也在路上看到了野生鹿,並中途小做休息吃吃東西。因為我帶了英文字母的餅乾,就讓他玩玩ABC's in nature的遊戲。每次吃一個英文字母,就得在這邊找出那個形狀的東西。令我很意外的是Teddy還蠻有興趣玩的。

吃完後Teddy繼續坐在我肩上很開心的唱歌,這邊也有一段能看到Bay Area的View,我們就快樂的一路下山,好在最後是很好的ending。這邊總共走了不到3 mile,本來打算訓練Teddy多走路,不過他前後只走不到十分鐘,下次要再訓練。


回家後在車上小睡一陣子後,還有時間,就騎著腳踏車載他去Palo Alto Junior Museum晃晃,這是住在Palo Alto最大的好處,各種寓教於樂設施都很近。一天下來,雖然很累,但是真的覺得很充實。尤其是那種別人都在上班上學時,我們在溪邊在森林裡的感覺,無價!希望這個活動可以每週一直持續下去,也希望這樣的學習方式能比學校更好更有用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