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教我的事: Siblings

About Voyager's View

上次寫部落格是三年多前,但是感覺起來就像是十年那麼久,或許是因為多了兩個小孩,或許是因為過去幾年工作的強度,大概都是吧,總之人生已經完全不同了。新朋友如果不知道的話,以前很認真的寫了Voyagers部落格,主要寫旅遊,不過什麼都扯一點,雖然我已經完全忘記了以前幾乎每天寫部落格的日子了,曾經一年寫兩三百篇文章,還算是轟轟烈烈。沒想到我竟然又回來寫了!小孩慢慢逐漸比較好搞,我也不再為任何人賣肝,還是有點不甘寂寞吧,沒事來分享一下日常生活的想法好了。

為什麼要寫部落格?其實我最近想破頭還真找不出能說服自己的理由。還記得國中的時候喜歡玩PC game,還跟同學模仿『電腦玩家』一起寫/畫了小刊物自爽。文筆雖差,那時候曾經自己寫小說,高中甚至大學時也在BBS洋洋灑灑地寫了不少東西,大概我就是那樣一個廢話很多、不寫出來不行的人吧。尤其現在不幫人打工,時間比較多,就有機會用比較緩慢的速度觀察這個世界,嘗試更多的探索、重新成長或消化過去所學,我認為這是極難得的機會,也是Gap Year的最大價值,這個部落格就是我的筆記,最大化自己在錢燒完前的成長。

這年頭寫部落格的應該還真的很少,大家都移動到Facebook、微博去了,懶得寫字的去instagram、twitter,不過我覺得要搜尋查找寫過的東西,還是有個部落格方便(或者就是純粹因為我比較Old School)。本來也想換個平台寫,不過看來看去wordpress太麻煩不適合我這種懶鬼,Medium真的是唯一看得順眼的,不過不是太適合中文的部落格,打算以後也在Medium上寫些英文的文章,中文還是在Blogger吧。

這邊想寫的東西,主要是我的觀點、想法,主題就無限多元了,大概可以來談談人生、小孩、學習、投資理財或乾脆幫自己寫自傳等等。其實我每天都有不少想法,如果可以記錄下來,未來的我應該會感謝今天的努力,畢竟我實在是個記憶零分的傢伙,每次在健身房或開車的時候有無限的靈感與想法,回家一到電腦前,就會瞬間忘光,只好能pick up多少就多少吧。本來有點貪心的想說把我人生學習到的東西都記錄下來,以後可以給兒子們看看,少經歷過的一些錯誤嘗試與吃苦,不過現實應該是他們如果能看得懂中文都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了。所以不管什麼事情,還是為自己做吧。不會是什麼熱門部落格,這邊沒有辛辣的話題或漂亮的東西可看,就是說說故事聊聊天,也希望你我都能多點思考,互相學習,歡迎舊雨新知多留言交流。

坦白說,為了想部落格的名字想了好久,一開始想用The other side of the world之類的,因為"There are always two sides to every story",我很喜歡探究想法不同的人在想什麼,做法不一樣的人為什麼這麼做,也認為在自我成長的路上這點幫助我很多。不過繞了一大圈,回來發現還是喜歡當初用的Voyager這個字。我的人生就是個旅人生涯,從台南到新竹到美國,我很享受那種漂泊感,到處旅行更是夢想,也象徵了離開故鄉飄洋過海來美國發展的意境。我喜歡Voyager而不是Traveller,因為它是長途並帶著一點點未知的。其實我們都是人生的旅客,在不同的環境不一樣的時空享受每一個當下,我就來當個說故事的人,說說我人生旅途看到的點點滴滴吧。

Comments